广告投放第1周:
在初期设置竞价和预算时,要以预期销售为目标进行规划。假设产品售价为25美元,转化率为10%,预期Acos达到15%,目标是通过广告使产品前期销量增长至日均5单,就可以利用公式(具体推导过程可以看看我的专栏):单次点击竞价=15%×10%×25=0.375美元,广告预算(点击量×点击竞价)=15%×5×25=18.75美元。
广告投放第2周:
下载广告报告,分析第1周的广告数据。如果链接已经出单,可以进行手动广告投放。投放策略与第1周相同。手动广告关键词的选取方式:
1. 需要添加自动广告中高转化的关键字和类目词
2. 从广告报告中寻找一批恰当的关键字
广告投放第3周:
下载广告,对比分析前两周的数据。重点关注链接的点击转化率(VR)。可以在后台参考自己店铺的整体转化率。如果产品的转化率不足店铺转化率的60%,就需要再次优化链接。
一般来说有四大影响因素:价格、评价、副图及FBA。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简单的优化。
广告投放第4周:
下载报告,对比分析前三周的广告数据。如果你的链接能在第4周达到曝光点击率(CTR)大于0.5%,点击转化率(VR)大于10%,说明产品已经基本打入市场,逐步进入稳定销售期。这时就可以使用否定关键字等方法着手优化A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