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好亚马逊站内广告数据,才能打好旺季这场硬战!

众所周知亚马逊站内广告的重要性,不但可以为卖家带来更多的主动流量,还可以拉升店铺的销量,成为打造爆款和日常运营中必不可少的运营工具,但在实际运营中,卖家便宜遇到最为的问题就是不知道怎样去分析广告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去调整和优化这些广告。今天跨境知道小编就和大家来主要探讨这个问题,希望给大家的运营过程有所帮助

众所周知亚马逊站内广告的重要性,不但可以为卖家带来更多的主动流量,还可以拉升店铺的销量,成为打造爆款和日常运营中必不可少的运营工具,但在实际运营中,卖家便宜遇到最为的问题就是不知道怎样去分析广告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去调整和优化这些广告。今天跨境知道小编就和大家来主要探讨这个问题,希望给大家的运营过程有所帮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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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怎样的广告数据才算达标

在分析广告数据的时候,面对这么多数据,尤其是没有经验的卖家,不知道从何开始。卖家的第一个疑问就是:我怎么知道这些广告数据表现是好是坏,这些数据在我眼里,仅仅只是数据,还无法与业务表现联系起来。

其实,这个问题,归结到一点就是,卖家并不知道表现好的数据是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很多人都知道在广告数据报告里要找点击率高、转化率好的词,但怎样的数据表现才算转化率好,大家其实不太清楚,却又非常想了解一下行业水平。

不同的运营人、不同的类目、不同的站点、不同的运营时期数据指标表现都不尽相同,所以绝对的ppc数据表现标准其实是没有的。说一句非常实在的废话:ppc运营数据的标准在每个运营人的心中!但是对于很多卖家,特别是新手来讲,还是需要有一个数据基准,才会心里踏实一些,毕竟没有太多的经验作为指导。

简单说一下关于亚马逊关键广告数据指标”达标“的水准:

1)、CTR(Click-Through-Rate):这是一个重要的概念。上面我就已经提到过,这是决定你广告展位的一大权重,重要程度就不言而喻了。有多少的展示量,有多少人感兴趣点击进去,CTR是一个很好的反映指标。查看报表,如果CTR过低,对于广告展位,竞争力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反映,那么广告的效果和展位 又会大打折扣。好比说Amazon觉得给予了你机会,但你不争气,没有把握好机会,那么他们不会再给予第二次机会。CTR过低解决的方案:换主图。主图一定要能 eye-ball catching(吸引眼球)。如果直接从阿里巴巴下载直接用,那么这种主图不合适。

2)、订单转化率(Conversions Rates):转化率永远是自然搜索排名与广告搜索排名的核心因素。在产生了点击后,有多少人会买你的产品,决定因素就是产品的详情页面了。首先检查两个基本要素:第一,产品的页内优化, 如果没几个 top reviewer, 没几张图片或者视频,review 连10都没有,总体四星往下,那么on page 的体验可能较差, 那你就要慎重了,要么立刻改进,要么不要轻易做广告。 第二:去 business report 看看你的ASIN 转化, 如果转化偏低的, 比如 低于 1%这种,这更加说明这个listing市场竞争力不大,需要优化了,至于怎么优化listing,就是从图片,标题,卖点,Review等方面, 全面优化详情页面的信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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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如何分析自动广告中的数据

1)从触发机制来看:

告诉亚马逊机器,这是我的产品,麻烦按照lisiting文案中的关键词收录一下。

2)从展示位置来看:

自动广告大部分出现在相关产品listing详情页面,这样促进关联流量。

3)从数据分析来看:

在不知道哪些词转化率比较好时,跑自动广告是最高效的一种寻找“好词”的方式,因为它根本不需要你添加广告关键词,就能从广告报表里跑出一堆关键词。

40从客户搜索词来看:

客户搜索词千奇百怪,可能给你更多的关键词,或许还能带给你选品的灵感。

3、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

调整广告的策略有很多种,今天我主要从转化率和最大限度节省广告费的角度,为大家分享PPC优化的方法。

在此之前,需要跟大家来梳理相关数据指标的含义:

产品收支平衡点与广告支出的关系

产品收支平衡点:利润=产品售价($30)-成本($10)-亚马逊费用($12),即利润是$8。

如果现在投放广告,每卖出一个产品,最高广告费用支出是8美金,超过这个数,通过广告销售这个产品,就是亏损状态。

与之对应的acos=广告支出/广告销售额=8/30=27%,只有ACOS控制在这个数之内,才有盈利空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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