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TikTok五大完美引流方案!

数据公司SensorTower显示,2020年2月,TikTok的下载量和应用内收入创历史新高,获得全球范围内近1.13亿次安装和5040万美元的应用内收入,其全球累计下载量已经达到19亿次,逼近20亿次。众所周知,任何一个全球性的平台,都会有一个巨大的红利期,如2012-2014年的Facebook,2014-2016年的亚马逊以及未来两到三年的短视频。而真正能抓住早期红利的,往往只是一少部分人

数据公司Sensor Tower显示,2020年2月,TikTok的下载量和应用内收入创历史新高,获得全球范围内近1.13亿次安装和5040万美元的应用内收入,其全球累计下载量已经达到19亿次,逼近20亿次。

众所周知,任何一个全球性的平台,都会有一个巨大的红利期,如2012-2014年的Facebook,2014-2016年的亚马逊以及未来两到三年的短视频。而真正能抓住早期红利的,往往只是一少部分人。因为大多数人在观望中错失了机会。

只有行动起来,才能真正抓住机会,这次我们就来分享一下五大完美引流方案:

1 TikTok Ads 七大平台同步引流

TikTok Ads 不仅有TikTok单向流量,同时面向全球广告主整合了TikTok, Vigo Video, TopBuzz,BuzzVideo,News Republic,Helo,Babe等流量产品。

也就是说,我们通过投放TikTokAds,可以获得以下平台广告版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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近两年,TT在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双榜登顶;而BuzzVideo 登录日本市场并陆续登录双榜娱乐榜和总榜第一;同时Vigo Video 上线巴西、印度市场,三个月即成为Google Play总榜第一。

也就是说,当我们投放市场涉及日本,巴西,印度时,Buzzvideo以及Vigo Video也成为了我们的不二选择。

2 深挖平台版位

在选择版位时,有三大要素:

1)选取最合适的版位

2)素材创意等多种A/B Test

3)制定完美运营策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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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是看理论可能不太好理解,我们来分享一个案例:

1、样式:投放TikTok选择9:16竖版视频

2、颜⾊:色彩和谐,二次元游戏搭配颜色搭配鲜亮

3、元素:游戏场景,新手引导

4、人物:可爱主⻆,带入感强

5、情节:截取游戏场景 + 轻松愉快背景音乐

3 出价规则版位了然于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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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S:下面我会讲到平台竞价规则,可能会有一点枯燥,但是也是十分重要的,大家要打起精神啊

平台竞价是按照Ad Group的eCPM值来排序——

对于CPM广告: eCPM = CPM出价

对于CPC和OCPC第一阶段:eCPM = 预估点击率点击出价 1000

对于OCPC第二阶段(智能投放):eCPM = 预估点击率* 预估转化率* 转 化出价*1000

计费逻辑:下一位的eCPM为基础

CPM: 展现计费 = 下一位的ecpm+0.01

CPC: 点击计费 = 下一位的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 cpc出价+0.01

oCPC:点击计费 = 下一位的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 预估转化率)+0.01

高价争取排名,实际成本取决于广告质量度(ctr*cvr)

我们举个例子来消化一下:

A出价100(点击率 2,转化率 2),排在下位的B出价30(点击率5, 转化率2),那么,A的实际转化价格即为 300/4+0.01=75.01

按照规则,在我们获取客户时候,我们不仅需要对自身出价进行评估,还要综合市场,进行多方面解析;了解竞赢率,因为我们的获客成本并不是自身出价;而是我们赢得版位情况下,我们的下一名出价+0.01

4 完美账户规划运营策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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与Google,Facebook等平台相似,TikTok拥有着相似的广告搭建方式,Campaign-Ad Group-Ad但在此基础上,TikTok更多强调我们的广告创意

推广系列(Campaign):

可以为推广系列选择推广目的(应用下载/ 落地页推广) 可设定该推广系列的总预算控制广告的花费 建议按照OS、国家、版位等来命名不同campaign

广告组(Ad Group):

可为广告组设置预算、周期、推广版位、定向、出价等 可以批量修改广告组出价及状态 建议按定向、时间、广告样式分组

广告创意(Ad):

可以在广告层级批量添加素材、文案等

程序化创意支持添加不超过50个创意,普通创意建议1-3 个为佳

建议通过程序化创意,多上创意,以测试验证最佳创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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下面,我们还是分享一个案例:

某游戏广告主,计划投放日本投放国家,计划组设置如下

计划组A: 通投(TikTok,资讯应用系列,TAN)程序化创 意

计划组B: 定向TikTok 程序化创意

计划组C: 定向TikTok 普通创意 n 出价:一致

效果: 程序化创意 对比普通创意,CTR 提升1.72%,CVR 提升20%,转化成本降低23% (计划组B vs C)

通投计划组: 对比定向TikTok 计划组,CTR 提升10%,转化成本降低3% (计划组A vs B)

5 广告效果实时监控评估

受众: 根据目标受众,效果数据,关键词,高峰活跃期多点触达对应客户,激发转化点

根据目标受众: 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如年龄、地域、使用时间段等)设置,提升效果转化 根据效果数据:除必选定向外,全量投放,通过 “受众分析”报告,查看用户属性分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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根据关键词,正确填写分类和关键词的作用:

1)帮助系统加快对广告的识别,分类 和关键词需要和投放的内容匹配

2)准确的分类和关键词,能帮助系统 对广告的认知,进而影响系统人群 探索的模型

3)建议关键词尽量以大类别的名词为主,更有利于系统对广告的理解和广告的投放

根据时间,依据⼴广告主产品或服务⽬目标受众在推⼴广平台上的活跃时间来优化账户

1)活跃度每⽇日早7点会开始稳步攀升

2)到晚8点-11点达到⾼高峰;周末的活跃度较⾼高

3)覆盖优质时段,根据活跃⽤用户⾼高峰时间调整出价策略略

**TIPS:**合理的利用定向会使广告主定位到更相关的人群,但同时也会缩小投放量级;前期投放建议不要用非常小的细分受众(比如只选1个兴趣/年龄)。

其实换句话说,所谓的各种方案也好,素材创意也好,其实就是营销思维和好的内容,我们最终要做的事情就是吸引客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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运营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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